leo是希望厨

远在亚平宁半岛的小萌新

【周叶/其他CP不确定】背德之花01

架空,算是养成向?私设遍地,CP周叶,可能会有all叶倾向,也可能会有其他CP组合

年下,年龄差距颇大,OOC,注意踩雷

第一次写文,瞎写。欢迎各位各个领域的太太们来捉虫。

——————————————————————————————————

第一章 预兆

叶修第一次见到周泽楷的时候,周泽楷5岁,他20岁。

从高中开始,叶修就去了外地念书,虽然偶尔会回家看看,但一直都没有见到这个弟弟,甚至周泽楷的存在都是他大二那年才知道的。

在他20岁那年,父母因车祸双双去世,而这个只有五岁的小孩,毫无疑问,就被委托给了他作为其监护人,也从B市被送到了他所在的H市。

叶修是个散漫的人,但是并不讨厌小孩,当派出所那边来找他的时候立马就答应了,反正5岁的小孩不会像一两岁的小孩子一样还需要各种照顾,加上大二的课程对他来说也说不上压力太大,养一个小孩子还是绰绰有余的。至于钱的问题,政府那边可以申请补助,吃的紧用的紧一点,多省出一分钱问题应该不大。

不过,他更多的是觉得这个孩子很可怜,毕竟5岁的小孩,刚刚开始记事就失去了父母,他知道,如果自己拒绝了,这个孩子,可能哪里都去不了了。

那天上午,叶修让认识的好友张佳乐帮忙给教授请了个假,去了暂时安置小周泽楷的派出所,等了一会,警察就把孩子带出来了,带到他的面前。

那是个很可爱的孩子。大大的眼睛圆溜溜的,里面仿佛有太阳;5岁的小孩五官还没怎么长出像成年人那样的轮廓,但是他的鼻子又翘又挺,十分生动;嘴巴也很好看,小小的,很可爱;小孩子的脸颊上还有着不少婴儿肥,脸圆嘟嘟肉乎乎的,更是显得尤为生动可爱。叶修想着,这就是街坊那些大妈们看到了都想要掐一掐脸蛋的那种小孩长相吧。

小孩很安静,叶修在凝视着他,他也抬起头来,眨着大眼睛,静静地看着叶修,不说话。

“你叫什么名字?”叶修蹲下来,摸着他的头,问到。

“……周泽楷……”小孩想了一会,回答到。

“很安静的小孩呢,我叫叶修,是你的亲哥哥,以后你就要和我一起生活了,好吗?”得到了小周泽楷扑闪着大眼睛用力点头的回复,叶修站起身来,和身边的警察说到,“5岁的小孩子,还是小男孩,这么文静的很少见呢。”

“是啊,我们把他从B市带过来到这里,一路上这小孩就问过我们为什么要带他来这里,其他什么话都没说过,安静的很。”警察和叶修聊了几句,然后说,“那叶先生,您来这边办一下监护人的手续就可以把孩子领走了,跟我过来吧。”


说句实话,叶修不是很清楚到底该怎么接触这个孩子。

他太沉默了,沉默的不像5岁的小孩子,一路上除了一直抓着叶修衬衫的下摆没放过手,一句话都没有说过。可能是还有点混乱吧,叶修想到。毕竟是只有这么大的孩子,一下子出了这么多家庭变故,突然一下爸爸妈妈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完全没有见过,可以说是陌生人的哥哥,换谁都不太能一下子接受吧,想打开心扉估计也不是什么容易事(所以小周只是真 沉默寡言而已😂老叶你想多啦)

叶修是住在学生宿舍的,和三个室友一起住,但是因为周泽楷的到来,他必须要搬出宿舍,租一个小公寓给两人。不过周泽楷来的太快了,他都没来得及把房子租好,于是把孩子带到了学生宿舍里面打算凑活两天之后就搬出去。

两人回到宿舍的时候正好是正午,叶修的三个室友,张佳乐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并不在宿舍,黄少天想想都知道是去机房打游戏去了,还剩下一个喻文州,在宿舍里面坐在床头的台灯旁边看书。看到叶修进来,他把书合上,微笑着问他“孩子带回来了?”

“带回来了。”

喻文州从上铺伸头往下望,看到了那个小孩。5岁的小孩,个子自然高不到哪去,抬起头,用玻璃珠一样圆的大眼睛看着上面冒出来的那个叔叔。

“很可爱的小孩嘛,跟前辈你,完全不像呢。”

叶修耸了耸肩,“是啊,完全不像呢,要不是真的见到我都不相信这样的长相是我弟弟呢。不过很乖,很听话。”蹲下身子,“来,这是喻文州叔叔,哥哥的朋友,给他打个招呼,告诉他你叫什么名字。”

“喻叔叔好,我叫周泽楷,5岁了。”小孩回答到,有一点口齿不清。

“确实很乖很可爱的小孩啊,你好啊。”喻文州微笑的回应着,然后目光转向叶修,“这小孩怎么称呼你啊?”

“哥哥啊。”

“那还称呼我叫叔叔,如果是少天,早就炸毛了吧。”

“没办法啊,你们比他年龄大这么大一截,已经可以是叔叔辈了好嘛,我是因为有血缘亲属关系这一层在啊。至于少天嘛,爱咋闹咋闹呗,跟着小孩子一般见识呢。”叶修倚在另一边的床腿边上,随便说到。

说少天少天到,宿舍门一下子被推开,外面的热气一下子被带进了冷气充足的宿舍里面。

“妈蛋热死了热死了热死了老叶还没回来吗我要找他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黄少天一回到宿舍里面就开始翻箱倒柜找冰激淋,找到了最喜欢吃的味道之后,回头一看。

“呦老叶你回来啦快和我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我给我的夜雨声烦做了新的银武就不信这次赢不了你说起来又看到有学妹约你pk了我去为什么就没有那么多妹子来约我呢我比你差吗我不服啊所以你快点来和我pkpkpkpkpkpkpkpkpkpkpk我要在全服人面前打败你咦这小孩谁啊不会就是你那个弟弟吧长得不错啊不过完全不像你啊走在大马路上谁信你们俩是兄弟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黄少天一开口就停不下来了......

“少天啊你不知道话说这么多会很热吗?”叶修无情地打断了他的长篇大论,“而且什么叫没有这么多妹子来约你啊,就你的夜雨声烦,随你怎么搞,照样虐你好嘛。还有,长的再不像这也是我弟弟,来,小周,这是黄少天叔叔,给他打个招呼。”

“黄叔叔好,我叫周泽楷,5岁了。”小孩的回答还是那么乖巧。

“靠靠靠靠靠你这个不要脸的叶不修什么叫照样虐你啊你来啊不信这回升级版的夜雨声烦不能赢你快来pkpkpkpkpkpkpkpkpk而且什么叫叔叔啊我只是19岁的大一花季男孩好吗管你叫哥哥管我叫叔叔我第一个不服啊......”黄少天又开始长篇大论,看到小周泽楷眼里疑问的目光才低下头,摸摸孩子的头,“小周是吗?我不是黄叔叔,要叫我哥哥知道吗?而且啊,”他指着身旁倚着床腿一脸随意的叶修,“你要离那个叔叔远点,他心可脏可坏了,老是和他在一起你会变得不好的,乖,啊,记住哥哥的话。”

“果然和文州你想的一样呢,”叶修摆了摆手,“而且你说我是心脏,文州就不是了?我明明是正直善良的好青年好嘛,而且比起心脏,如果小周被你带成话唠了那就更可怕了。”

“滚滚滚你个叶不修脸皮要堪比城墙厚了是吧这么可爱的小孩子作为哥哥我要给他指明一条明路让他不要和你这种心脏一起而且你是不敢和我pk吗快来机房我就不信这个邪了......”

“好了少天别吵了,”在上铺看书的喻文州发声了,虽然语气很柔和声音也不高但是黄少天的演讲就这么戛然而止,“那前辈你之前查租房房源也是因为小周要来吧,但是你房子应该还没租好吧,这几天打算怎么办呢?”

叶修还没来得及回答,黄少天又来了。

“靠靠靠老叶你要搬家你怎么不和我说呢过分了啊还是怕我赢你不敢和我说话了啊来吧pkpkpkpkpkpkpkpk话说队长你是怎么知道老叶在找房子的呢......”

“黄少天你脑子里想的全是pk是吧?张口闭口就是pk烦不烦啊......”叶修怼完了黄少天,转向了喻文州,“这两天先在寝室里凑活凑活好了,大不了和我一起睡好了,不过文州,我确实没说过我要租房子搬出去啊,你怎么知道的呢?我很好奇啊。”

“也没什么,就是碰巧你网络没关,看到了。”喻文州依旧笑眯眯地说着。

“文州你才是真心脏啊,我也是愧不如人啊。不过你还是要好好管管少天,天天这么吵,不说把小周带坏了,吵到人家怎们办?”

“我会的,前辈😊不过这个孩子话真是很少啊。”喻文州依旧笑眯眯。

小周泽楷始终没有说过话,当叶修看着他的时候,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充满童真的笑容。

“我们家小周又可爱又乖的哪像有的人啊又烦又爱犯事......”

然后这个“有的人”立马就对号入座了。“我去你个叶不修又想带坏小孩了是吧我不能看着祖国的花朵被你这种人摧残我要帮他摆脱你的魔爪靠靠靠当我不存在是吧......”

叶修不理他,“乐乐呢?这时候他不该都在寝室里吹空调和他那个B市什么好朋友聊天嘛?”

“貌似那个好朋友来H市了,张佳乐前辈出去接他了,说不定今天都不回来了呢。”喻文州回应道,两个人显然都是对黄少天的聒噪习以为常了,都装做他不存在。

“我还想把小周介绍给他呢,不过他今天不在最好,小周就去睡他的床吧,跟我挤一块儿总是难受的。”

“前辈你不和他说一声?”

“乐乐嘛,无所谓的,谅他也不敢干啥。而且这么大个人了,还因为床的问题和小孩子起冲突,丢不丢人。”叶修回应喻文州,然后蹲下来平视着小周泽楷,“那小周,哥哥房子还没租好,这两天没办法在宿舍里面挤一下吧,等房子租好了就带你出去住大房子哦。”然后他指着张佳乐的床铺,“那个哥哥今天可能不在,晚上你睡他的床上吧,总比跟着我一起睡两个人挤那么小一张床来的舒服,可以吗?”

沉默,小周泽楷没有回应他,仍旧是用那双大眼睛看着叶修。不过短短时间内,叶修已经摸清这个孩子沉默的性格,他当小周泽楷已经默认了,就继续说着,“小周你从B市到H市再到现在都还没好好休息吧,哥哥下午没课,在寝室陪你,好好睡一觉吧,休息一下哈。”说话间把小孩抱了起来,抱到了张佳乐的床上,然后打算去门口抽根烟,在小孩面前抽烟总归是不好的。

突然,叶修感觉什么东西扯住了他的衣角,回头一看,是那个小孩。他以为是有什么问题,蹲下来问他:“小周怎么了?不想睡觉吗?”

小周泽楷什么都没说,指着叶修那张床。喻文州是张佳乐的上铺,人家好端端的坐在自己的床上看书,而黄少天则是对面的下铺,在冷气的影响下也趴到了被子里面,小周泽楷很聪明,只有可能对面上面那张床是叶修的床铺了。

“所以小周你是想和我一起睡吗?”叶修温和地问道,“但是不行啊,我的床是上铺,而且床很小,挤两个人会把你弄的很不舒服睡不好的,乖,就在这睡,没事的。”学生床睡两个人确实非常勉强,虽然周泽楷只是个5岁的小孩,但毕竟还是会不舒服。加上上铺的床,跑上跑下的,有危险。叶修轻轻地把小周泽楷的小手从他的衣角拉开,摸摸小孩的头,说:“好好睡吧。”然后转身想去自己的床上。

然后衣角又被拉住了。

小周泽楷再一次拉上了他的衣角,叶修没法忽视了。

这个小孩,是一定要和我一起睡吗?他叹了口气,再一次蹲下来,然后抱起了坐在张佳乐床边的小孩,抱上了自己的上铺,说:“行吧,你和我一起睡,不过你要乖乖的,睡里面,不要乱爬哦。”

小孩重重的点了几下头,继续用着那双清澈的大眼睛看着叶修。

叶修突然意识到,这个小孩从头到尾眼神基本都没怎么离开过他。

这么沉默话少的小孩,真是出于意料的粘人啊,叶修苦笑道,然后自己也爬上了上铺,展开了薄薄的空调被,给已经在枕头的一边躺好的小周泽楷盖好被子,小孩子免疫力差,不能被空调风吹坏了。保证周泽楷身上的被子盖的很严实了之后,叶修自己也爬入了被窝,枕在了枕头的另一边。小孩睡的很快,一下子就睡着了,长长的睫毛垂下来,甚是可爱乖巧。

叶修没有那么快睡着,他静静端详着小孩的睡颜,心里想着。

以后的生活,大概也会很有趣了吧。

TBC

————————————————

嗯感觉写的好干巴巴。。。

大概一周更3次左右吧,快要语言考试还有入学考想撞墙。。。

评论(3)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