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是希望厨

远在亚平宁半岛的小萌新

【周叶/其他CP不确定】背德之花02

各种原因于是第二发拖到了现在233333

防雷见第一章

各种思考自己原来是怎么和小孩子相处的😂

小周你快长大吧😂

——————————————————————————

第二章 指约

当叶修醒来的时候,周泽楷还在睡。

不知何时,小孩爬到了他的怀里,小小的手抓住了他的上衣衣襟处。

抓的还挺牢的,叶修想。

叶修还要在网上找房子,总不能两个人就这样一直在这么小的床上挤吧。于是他爬了起来,想轻轻地把小孩抓在他衣襟上的小爪子拿下来。

然后小孩就醒了。

玻璃珠般的圆眼睛对上了叶修的下垂眼。

“去哪......”小周泽楷开口了,声音里带着没睡醒的倦意。

“醒了?”

小孩揉了揉眼睛,又重复了一遍:“......去哪......”

叶修回答道:“哪儿都不去,哥哥到那边上网给小周找房子,这里太小了,小周住着不合适。”并指了指写字桌的方向。

“不要......不要离开我......”小周泽楷仍旧没有放开叶修的衣襟。

叶修笑了,“怎么会?哥哥会一直在小周的身边的哦。”

小手一指书桌的方向,“我......要去......”

“小周你还困吧,再睡一会吧,哥哥不去别的地方。”

小孩摇了摇头,不再说话,依旧仰起头对视着叶修。

叶修叹了口气,摸摸小孩的头,“行,小周你先放开手,我把你抱下去,这里太高了你下不去。”小孩果真松了手。等到叶修爬下床站在地板上之后,小手又抓上来了。

“哎哎小周......别爬到这么外面来哦,很危险的。”看到小孩一点一点爬到床铺的边缘,叶修一把把小孩抱了下来。“你啊,要小心一点,不要乱爬,这么高,很危险,哥哥希望小周能乖乖的。”他再次蹲下了身子,用食指轻轻戳着小周泽楷的额头,使得小孩不住地眨眼睛。

然后叶修再次把小孩抱了起来,把他抱到书桌旁。叶修和喻文州的书桌是挨在一起的,他把喻文州的椅子往自己书桌这边挪了挪,把小周放了上去。“小周就坐这好了,可以和哥哥一起看有没有喜欢的家啊。”

小周泽楷绽放出一个大大的微笑,“嗯!”

书桌还没来得及清理,有点乱,叶修把两本C++放在了书柜里,拿出几张白纸放在电脑边上打算记地址电话什么的。一打开笔记本电脑,在键盘上面有一张便条。

“叶修前辈你好好睡吧,我已经帮你请好下午和晚上的假了。喻文州”

“文州还真体贴呢......这么体贴的后辈也是很让人放心的。”叶修自言自语道。随即打开电脑,找到租房中介网站,一家一家看过去。等到他找到了综合角度方面最适合他和周泽楷这种情况的三套房子并记录下来房屋细节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了。

叶修放下鼠标,把电脑关机,侧过头去看小周泽楷。

小孩早已睡着了,睡在木椅子上姿势有点别扭但依旧睡得很香。

“哎,明明早就困的不成样子了还非要来逞这个强,明明话这么少还这么粘人的厉害,搞不懂啊,现在的小孩。”

叶修喃喃自语道。


悄悄地把小周泽楷抱到张佳乐的下铺上去,小孩实在太困了,完全没有醒。叶修也没事可做,就悄悄地把椅子拿到张佳乐那张床边,坐在那里,静静地看着小孩的睡颜。

从得知父母死亡,留下了一个小男孩给自己照顾的时候开始到现在,叶修一直很疑惑,为什么他一直不知道这个小孩的存在。

甚至父母连怀孕都未告诉他,本来H市和B市离的也说不上近(大概是飞机三个小时,高铁五六个小时的距离吧,如果是普通的卧铺车硬座车,可能需要大概12个小时多),他也很少回去,有些时候过年都是在H市和沐橙过的,看不到孕肚很正常,但是为什么不和他说呢?

难道就要这么隐瞒这个小孩的存在到老?不合理啊。

但是叶修也没法否认,如果不是父母去世,他现在肯定不会知道这个小孩,更别说见到他,抚养他了。

说起来,爸爸妈妈去世了呢......

叶修很早就来外面过住宿生生活了,本来和父母之间就有着分歧,见面少了,感情更是少了。但是叶修和他父母之间,也并非多么冷淡,只是之前因为突然被塞了一个孩子,一下子有点懵,再加上之后围绕着孩子忙的连轴转,忙到忘记了去哀思天国的父母。

一轮明月升起,白月光投过窗子投进了宿舍里,打在了小周泽楷有着浓重婴儿肥但是却尤其可爱的脸上。

叶修看着小孩的睡颜,外面的风吹的窗帘在飘扬。

一片寂静。

这时候他想起了父母,斯人已逝,未尝不哀伤,但是这个孩子,以后只能靠着他了,他不得不撑起这个两个人的家。

这个孩子,算得上是他的父母留给他的礼物,那他必须要好好将这个孩子抚养成人。

好好睡吧,他在心里默默地说道。

然后他悄悄地爬上了自己的床上,一时间还睡不着,闭着眼睛假寐,他似乎感受到了窗外的白月光,透进了他的心上。


叶修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他坐起身来,低头往下看。

小周泽楷坐在一张木椅上,神情乖巧,对面是坐在黄少天床铺上的喻文州,低着头不知道在干什么。叶修这个角度只能看见他那头短发和发际线。

“文州你在干啥呢?”叶修问下铺的人。

喻文州抬起了头,“前辈你醒了啊,睡的好吗?”

“还不错,昨天谢啦,帮我请假。话说你在和小周干嘛呢?”

喻文州拿起了他手上那本本子举给上铺的叶修看,“我在画画,给小周讲故事。”

“文州没想到你还会画画啊,小周看得懂嘛?”叶修调笑道。

“很厉害的不会,但是画个火柴人啥的还是可以的。”喻文州微笑的回答道,“小周看的很安静呢,真的很乖,完全不像5岁的小男孩呢。”

“话确实少不过出乎意料的粘人呢。话说少天呢?”叶修转换了话题。

“貌似去接魏老大去了,魏老大从X市过来看我们了,你也很久没见他了吧。”喻文州回答道。

“啊,说起来,昨天晚上张佳乐前辈回来了呢。”

叶修有点惊讶,“那他人呢?我还以为他不回来和别人去过夜了呢,小周睡在他的床上,他没说啥?”

喻文州又笑了笑,“昨天他看见小周之后就出去打电话去了,估计是拜托他那个朋友多订一间房间去了吧。有抱怨几句,不过我想问题应该不大。”

说乐乐乐乐到,隔着一道门都能听到乐乐那个大嗓门,从远处慢慢靠近。

“……是啊我有什么办法啊,有个小屁孩睡我床上,我又不可能把人家赶下去,没办法只好自己出去了啊......突发情况啊我也没算我身上的钱够不够啊......大孙你就帮我先垫着嘛,我今天有早课没办法必须要早回来啊,今天微积分是那个变态灭绝师太来教啊,我已经翘了她两次课了已经把我叫过去训了啊,再翘课我感觉我这个月都会被她玩死你懂嘛......”

随着大嗓门逐渐靠近,张佳乐推开了寝室门。

“好了大孙,我已经到寝室了,一会要去上课了,先不说了哈,下课和你联系。”张佳乐把手机挂了。

“呦翘课大神,这么恩爱啊,还跑去和人家一起住,还让人家给你垫钱。”叶修用着玩味的口吻说着。

“叶修你不要脸!!我一共翘了几次课??有你的零头吗??而且我和大孙只是普通好朋友好吗?男生之间纯洁的友谊你这种不要脸的家伙肯定不懂吧。”果然换得了张佳乐炸毛的回应,他指着旁边的喻文州,大喊,“那喻文州和黄少天关系还那么好呢,你咋不说人家呢?”

“如果少天想和我交往的话,我肯定不会介意的。”喻文州依旧是微笑着的,在收到了张佳乐惊讶的眼神之后,又开口道,“开个玩笑,你们别当真。”

叶修也被这句话吓了一跳,“文州你别这么语出惊人嘛,很吓人的。”然后转向了张佳乐,“乐乐虽然我很感谢你把床借给我们小周但是你就这么气势汹汹冲进来大吼大叫你不觉得把人家小孩吓到了吗?”

“靠靠靠谁是乐乐!!!”张佳乐又是大吼之后才看到旁边木椅子上坐着的那个小孩。

“我说老爷这就是那个你要当监护人的小孩,长的很可爱嘛。小朋友,告诉哥哥你叫什么名字?”

小孩显然是对眼前的场景有一点懵逼,“......叔叔......好......周泽楷......”

叶修在一旁挪揄道:“你这一脸坏蜀黍的样子,可别把小孩子吓傻了。”果然张佳乐和黄少天一样,分分钟就炸毛。

“老叶你给我滚开!!!小周管我叫叔叔也是你这种心脏的家伙指使的吧!!明明我这么阳光帅气!!!我还把床就这么借出去了宁愿自己掏钱睡外面你就这么恩将仇报??”

“嗯......”一个上扬的气音,“乐乐难道不是你那个叫什么大孙的朋友给你垫的钱嘛?话说今天早上可是灭绝师太的微积分早课哦,快迟到了哦,乐乐你还不赶快去吗?”

喻文州低下了头看了眼手表,还有五分钟就八点了,“我记得张佳乐前辈的早课是早上八点吧?”

等他抬起头来的时候,张佳乐人已经消失了,声音回响在走廊。

“靠靠靠靠靠还有五分钟要迟到了让一下让一下快迟到了......”

……

“张佳乐前辈还是那么冒冒失失容易炸毛呢。”稳重的后辈喻文州笑着说。

“从某种方面来说他和少天还真有点像,不过幸好他算不上话痨不然我天天要被两个话唠烦死。”叶修转过头去看周泽楷,“小周没事吧,你吓到了吗?”

小周泽楷摇了摇头。

“那前辈,我出去订菜去了,到时候少天一接上魏老大就可以带过来吃饭了,这次貌似魏老大要在H市久留,想给他办个小小的接风宴。前辈你好好带小周吧,我跟老师们都说了。”

“文州你真是超体贴了,以后谁当你的女友肯定很幸福吧。”叶修调侃道。

等到喻文州也走了之后,宿舍里就剩下叶修和小周泽楷两个人。

“小周啊,今天有新生交流会,要不要去看看?”

小周泽楷点了点头,于是两个人出去了。


H市的Z大不愧是国内的一流学府,想要来咨询活动的准大学生络绎不绝。除了在报告厅的考前录取填报咨询会之外,操场和步行街上也全都是各社团的学长学姐们为了拉拢准大学生们以后考上了Z大来参加他们社团而摆的活动摊子。叶修手牵着小周泽楷,随着人流在各个摊子前面缓慢地走着。

走到一个摊子前面,叶修停了下来,跟摊主聊了起来。

“呦大眼儿你也在啊,你那社团听名字就无聊,真的能招揽到新生嘛。”

草药社的社长王杰希和叶修同届,大一刚开始就在游戏里面认识了,那个叫“王不留行”的ID还让叶修嘲笑了好长时间,毕竟王不留行作为一种中草药使用用途大家都懂的,治痛经嘛!

“你今天这么闲?还跑出来逛?听黄少天说你领了个孩子,是吗?”

“噫啥事情让黄少天知道了就等着全校都知道吧,这个话唠。”叶修抱怨了一句,然后把周泽楷抱了起来给王杰希看。

“嗯......长的不错。”王杰希评论道。

“和你相比谁都算长的不错了毕竟又不是大部分人都能有你那双大小眼的。”叶修调侃道,“话说游园摊铺基本都是大三的学长学姐搞吧,你咋过来弄了?”

王杰希显然是个冷静的人,没有和叶修在大小眼这个问题上炸毛,“草药社人力不足,我来帮忙。我们研究出了一种香草料的配方,打算用这种配方烹饪点心然后来这里卖,招揽人气。”说着他低下头,指着桌上放着的盘子里面的烤饼,“你要不要试试,送你两个,给那个小孩也尝尝。”

“草药社还会搞烹饪香料?大眼儿这不会毒死人吧。”叶修嘴上说着毒舌的话,手上却毫不犹豫地拿了两块最大的,自己吃了几口之后,把另一块掰成小块,蹲下来喂给小周泽楷。

“好吃吗?”

小孩点了点头。

“很乖巧的小孩,跟你完全不像。”王杰希做出了评价。

“呵呵这话我在好几个人口中都听到了,但不好意思这就是我弟弟。”叶修没脸没皮地回答道,然后就开始和王杰希侃起游戏里面的事情了。王杰希也算是荣耀网游里面的一尊大神了,王不留行作为魔道学者这一职业的神级人物之一,因为诡异刁钻的打法,常常出人意料,被游戏里许多的魔术师们追随着。

因为人太多太挤了,人群中引起了暴动,忽然一下,叶修就感觉之前在他衣角上一个小小的下扯的力就这么没了,忽然一下,周泽楷不见了。

估计是被刚刚的暴动人流给挤走了。

但是人这么多,这还是Z大最大的校区,他还没好好带小孩参观一下这个新建的大校区。想到这,叶修就开始着急。

“大眼儿我家小孩刚刚被挤走了,帮个忙一起去找他成不?”

“刚刚那人流?不过校园这么大,他估计还是人生地不熟吧,先去广播站报个寻人启事吧。”王杰希也不犹豫,把手上的活交给了另一个大二生,脱下社团服,跟着叶修跑了出来。

两人和广播站的站长说完情况之后就直奔监控室。

“说句实话感觉还是不好找,人这么多周围环境这么吵,小孩子可能听不到,听到了也可能听不清。而且说不定他也不知道广播站在哪里。”王杰希分析道,“虽然校园这么大,监控能拍到的地方也有限,但是看看总没有错。话说你室友那群人呢?”

“一个个都约会去了啊,跟男朋友。”黄少天和喻文州是去赴魏琛的约了,张佳乐和他那个叫大孙的朋友连房都开过了,这话仔细想想也不能说有太大毛病。

监控室里面墙上满满的都是屏幕,但是Z大这个校区实在太大了,基本上都是在需要防止作弊和失窃的地方装的监控,每条大路上虽然也有监控但并不多。周泽楷只有五岁,身材还很小,从上往下看的监控里面全是人,人挤人,那么小的身子恐怕早就淹没在人流中了。

“看来监控也不行啊......”叶修开示冒汗了。

人挤人确实丢了个人不好找,于是两人决定在人流散开的地方,也就是游园会最末端的摊铺旁边一个一个的看人,小孩子正常来说都是跟着人流的方向走,而人流的方向毫无疑问就是游园方向,两个人立刻跑到游园会最末端,一左一右地等着。

Z大的社团非常多,活动也很多,不止是游园会,在另一个报告厅甚至还有电声乐团的演唱会,当然还有别的活动。叶修心里暗暗地祈祷,小周你可千万不要在我赶到之前离开游园会区域啊!

两个人就这么等啊等,等啊等,王杰希通过手机默默地发短信给叶修:你确定小孩还在?

我怎么知道,但这么大一个校园去哪找?叶修回复。

这么小一个小孩,风纪部门还不一定看不看得到。

没法子啊,实在找不到只能等什么游园会演唱会啥的都散了人都走了之后再找了。

我担心他出事,毕竟这么多人,很危险。叶修加了一条短信。

突然,广播响了。“有一5岁儿童和家人在游园区走散,小孩名为周泽楷,请小孩的家人听到广播后赶快来广播室。再重复一遍,......”

两个人均是一惊,然后立马冲到广播室。

看来小孩是被风纪委员找到了。

一进门就看见外面的沙发上,小周泽楷坐在上面。可爱的脸蛋上面蹭上了一点灰还被擦破了一点皮,大大的眼睛里面全是雾气,大概是一直在忍住不哭吧。他一看到叶修,就跳下沙发冲过去抱住叶修的腿。而叶修把小孩从腿上拿开之后,蹲下身子,直接把小孩抱住了。

小孩哭的很厉害,泪水打湿了叶修左半部分肩膀。

“小孩找到了就好,那叶修,我先回去了。”王杰希打了个招呼。

“谢了。”叶修忙着安抚小孩,简单回了王杰希。

小周泽楷哭够了,从叶修的肩膀上抬起头来,眼睛还是湿漉漉的,不停地擤着鼻涕,配上脸上的破皮伤,看上去尤为可怜。

“大概是摔了一跤,”旁边广播室的站长补充道,“不过问题不大,我们带他去医务室看过了。话说这是你弟弟?完全不像啊。”

是啊,所有人都说完全不像。叶修在心里默默补充道。

广播站站长大手一挥,“行了你把他带走吧,好好看好他别再走丢了啊。”


走回宿舍的路上,叶修去校园里的小超市给周泽楷和自己买了两根冰棍,两个人找了个长椅,默默地吃,很安静,很沉默。

突然,小周泽楷含糊地说话了:“......不要......不要离开我......很怕.....”

别说周泽楷怕了,今天这事叶修自己都怕了,他面过身去,轻轻地说:“我不会离开你的,我发誓。”

小周泽楷伸出了小小的小拇指,说:“拉勾。”

叶修也忘记了自己有几百年没玩过这种拉勾上吊的发誓方式了,不过小孩是认真的,他也伸出他的小拇指,和小孩小小的小拇指纠缠在了一起。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叶修还不知道,今天的指约,在未来,意味着什么。

TBC

————————————————————————

马上大眼儿要过生日了,本摸鱼党也想摸个鱼祝大眼儿爸爸生日快乐。所以下次更新可能事件要隔得再长一点。

顺便无叶秋设定,之前第一章放出来的时候忘记说了。

喻黄这条线还没表现出来,双花肯定没得跑了~

马上就出来Cils第一次考试的成绩了抱紧小被子瑟瑟发抖23333

评论

热度(35)